Site map | FAQ | 廣告
  HOME | 造紙產業關聯 | 紙業相關資訊
關鍵字搜尋
   
CONTACT INFO Tel +886-2-2332-2031 Fax +886-2-2332-1964 E-mail  URL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©Taiwan Technical Association of the Pulp & Paper Industry. All Rights Reserved.

紙業相關資訊
台灣造紙產業的發展與挑戰 (蔡東和)

[summary]
造紙工業為一民生之基本工業,近幾年來依其發展特質可說是一相當平穩且發展之行業,其發展之趨勢並不像近年來之高科技行業,如:電子業等之大起大落,但平穩中之發展,也許也曾有呈現短暫之衰落現象。但台灣紙業界於過去幾十年之中,除在2001年呈現負成長之外,其餘均呈現正成長,然而於最近幾年之世界經濟不景氣中仍呈現穩定之成長,如生產量成長與消費量成長,生產量的成長所代表之意義為帶給台灣紙業界生產發展之空間,消費量成長亦代表台灣紙業界已同時結合進、出口關係,提供給大眾消費及服務,以下即分成三部分,(1) 台灣造紙產業趨勢 (2) 經營環境之挑戰(3) 發展策略之我見。分別闡述目前台灣造紙產業的發展與挑戰。